摺疊行李車 學生研發獲專利

 / 新竹縣

  摺疊腳踏車現在正夯,但是再怎麼摺疊還是很佔空間,有一名中華大學學生蔡富勳,他研發出把摺疊車變成小行李箱,而且還申請到了美國、日本以及台灣三個國家的專利。

  一般人騎著摺疊腳踏車用來代步真的很方便,只是如果要帶進學校或辦公場所還是很佔空間,而且重量也不輕,但如果成為一個小行李箱可以拿來拖著走,相信就不一樣。

  中華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蔡富勳說,「就是在前面這邊有一個箱子,摺完之後,就是一個行李箱的樣子,再弄出來之後,這個箱子裡面也是可以裝東西。」

  雖然只是草圖,但這項發明可真的是備受肯定,不但申請到美日台的專利,其中通常要花一年時間才能申請到的美國專利,竟然只花了兩個月就核准,才二十歲就靠著想像力發明實用產品,如今更是再接再厲,申請電動車變成行李箱專利,蔡富勳的努力真的可說是另個台灣之光。(記者莊明憲、彭椿榮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