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地點"離家近" 省下房租錢

 / 台中市

  找不到工作,留在家裡靠父母親養,現在被叫做「啃老族」。現些年輕人多半家境不差,有人寧可在家裡蹲,領父母親薪水。經濟不景氣,還有許多剛出社會的年輕人,真正需要的是「離家近」的工作,因為可以住在家裡,省去出外租房子費用,年輕人算盤打的精,父母親也甘願輔助孩子。

  大學剛畢業的徐小姐,每天工作地點就是在家裡,當初為了照顧母親,失去工作機會,沒想到三年光景過去,依舊家裡蹲,在家的工作就是照顧小狗,領的也是爸爸的薪水。徐小姐也不是不找工作,每天上網也沒看到合適的,在不愁錢花的情況,就繼續賴在家裡,成了不折不扣的「啃老族」,而住在台中的小林是名補習班教師,今年二十五歲剛退伍,是職場上的新鮮人,每天張嘴就靠家裡,媽媽每餐都會準備齊全。小林找工作要件,就是不要離家太遠,因為在補習班當老師,一個月的薪水只有兩萬上下,這樣的收入,根本無法負荷出外的房租費八千、伙食費一萬以及交通費三千塊,住在家裡,薪水全都是自己的,實賺實花。

  和父母同住,不必擔心食衣住的問題,經濟不景氣,像小林和徐小姐的年輕人,恐怕是成為趨勢。(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