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民眾示威持續 總理拒辭職

  回過頭來了解這場黃衫軍的示威,為什麼會一發不可收拾!抗議民眾要求總理頌猜下台,而頌猜正式之前因為貪污下台的總理,塔克辛的妹夫。頌猜堅持不退!雙方持續對峙,機場關閉一天,就損失3千7百台幣的商機。

  大批反政府的黃衫軍佔據機場大廳高呼頌猜下台的口號。群眾連續兩天包圍曼谷國際機場,許多等得不耐煩的旅客氣得破口大罵。

  原本承接國際航班的國內機場廊曼現在也遭到示威群眾闖入使得機場取消所有航班,民眾在機場大廳守候,企圖圍堵從祕魯APEC高峰會返國的總理宋猜,不過頌猜班機臨時改降清邁讓黃衫軍撲空,他一下飛機就堅決表示會下台。

  面對政局的混亂重傷泰國國際形象,泰國陸軍總司令建議總理頌猜重新舉行國會大選,解決政治亂局。不過抗議民眾堅持不退讓,他們認為頌猜是涉及貪污的前任總理塔克辛的妹夫,等於是魁儡政權一定要無條件下台。

  國際國內兩座機場癱瘓,曼谷的空中交通幾乎停擺,泰國政府將清邁作為臨時行政中心,軍方力守清邁和另外一座軍用機場,由於泰觀光年收入超過5300億台幣,黃衫軍的示威重創觀光業,保守估計今年營收將短少至少一千億台幣,對飽受金融海嘯之苦的泰國經濟來說,無異是雪上加霜。(林佳蓉 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