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書換衛生紙 做公益省荷包

  台中縣文化中心為了幫偏遠地區的小孩募童話書,推出「捐一本書,換一包20元衛生紙」的活動,民眾卯起來捐書,短短八天募到2700本,還有人開車來一口氣捐上百本,都是衝著免費的衛生紙而來。

  張太太和先生,兩隻手各提著一大疊的書本,走進文化局,搬完一趟再一趟,她們要捐的書本疊起來比桌子還高,大家忙著清點,算一算超過80本。

  捐一本書送一包衛生紙好吸引人!一口氣,兌換成7大包衛生紙,市價將近2000元,民眾當然開心,沒多久又有人用推車送來三大疊。

  把書送到二手資源回收一公斤才一塊錢,但送到文化局捐書,一本卻能換到市價20元的衛生紙,不景氣,民眾卯起來捐,讓文化局好意外。

  大部分都兒童讀物,有童話故事、科學用書,短短一星期募到2700本,整理後送給偏遠山區的小孩,民眾大老遠跑來不只做善事,20元的衛生紙也是吸引人一大好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