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工作邊學習 身心障礙者獨立

 / 新北市

  在慈佑洗衣坊認真工作的身障朋友,他們非常努力,雖然工作很單調又辛苦,但他們卻從不抱怨,非常珍惜這樣的工作機會。

  在洗衣工廠裡忙進忙出,大伙兒全心全意專注工作,不過您發現了嗎?這兒的員工,很不一樣。一整天都在用高溫的蒸氣熨斗燙衣服,效率超高的柏彥,一天可以燙好一百多件襯衫,面對這麼單調又辛苦的工作卻始終笑咪咪。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到洗衣坊來上班,柏彥從沒自信又怕生的自閉兒變成了樂在工作的整燙師父,每個月還可以領萬塊的薪水自給自足,而像他一樣的孩子都在這裡,一步步學著獨立。

  一邊工作,一邊學習,這兒的學員都是身心障礙者,雙手先天有缺陷,利用輔具就能做好,而只要一塊簡單的紙板來定型,衣服同樣摺的整整齊齊。

  要給孩子們長久的工作,服務就不能打折扣,這樣的品質要求也讓顧客很放心,不管是公家單位駐衛警還是中油員工制服通通都來送洗,而因此有機會在洗衣坊裡工作的學員們,就是最快樂又知足的上班族。(記者尤淑嬿、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