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朋友包水餃 清大學生幫忙賣

 / 新竹縣

  愛心力量大!今天華視好心聞要來看到新竹教育大學附設庇護工廠,身障朋友靠著手工水餃過生活但生意越來越差就快撐不下去。幾個清大學生因此幫忙印海報,挨家挨戶跑腿發傳單,讓水餃生意一個月就多了三倍業績。

  新竹的冷風吹的人臉都痛,四個清大學生卻願意穿梭市場發傳單賣水餃,怎麼不像其他同學躲被窩睡覺,多好?

  全是因為一個夢!大家選修的一堂通識課,老師出的作業只有一個:去圓一個夢!這群大孩子開始尋找,發現在新竹教育大學的庇護工廠裡,身心障礙的孩子就靠賣現包的生水餃過日子,但這個冬天可能就要包最後一顆水餃。

  就是不會推銷,賣白胖的元寶,卻不能招財進寶。這群清大學生開始動動腦作海報,架網站,發傳單,知道學生大多外食,很難下廚煮水餃,便主打社區跟學校。雖然追夢人真的不好當,因為不放棄,讓他們等到了好消息,訂單開始變多了。庇護工廠從一個月收入一萬塊翻了三倍,有了三萬多塊的成績,下一步希望進攻科學園區。雖然放寒假了,這堂追夢課還要繼續上下去,給他們一點掌聲,這群大孩子做到了。(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