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上萬元停車費 南市明年拖吊

 / 台南市

  要提醒停車費還沒繳的車主特別注意,台南市府通過一條法令,只要是路邊停車欠費超過一萬元以上的,車子就會被拖吊。

  路邊車子一停,收費員馬上會來開單,很多人一忙,擋風玻璃上積了滿滿一堆單子,總是忘了拿去繳,但以後可別再這麼沒記性了,因為台南市府會議剛通過一條法令,只要在路邊停車,欠費沒繳的單子和催繳單總額超過一萬元,車子就會被拖吊,要到繳清欠款車子才拿得回來。

  由於台南市一年開出八百五十萬張的停車單,卻約會有八萬五千張單子沒繳錢,沒收到的停車費高達上千萬元。
  
  而這項措施不只是台南市民得遵守,就算是外地人,只要到台南市停車欠費的就適用,這讓工作忙碌來不及繳停車單而被罰的人很反彈,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樣對於有照規矩繳費的民眾才公平。

  有人支持有人反對,但這項政策已經通過市府會議,準備到議會送審,預計最快明年二月就會開始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