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頒獎

  2008諾貝爾頒獎典禮隆重登場,瑞典國王親自頒獎,場面莊嚴隆重。

  瑞典皇室成員們,個個身著正式禮服,伴隨著隆重的典禮樂聲就座。接著,2008年諾貝爾獎得主們依序登場。能夠得到諾貝爾殊榮並親自出席頒獎典禮,大家都感到無上光榮。

  2008年諾貝爾獎,十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音樂廳,頒發了物理、文學、經濟、化學和醫學獎,並由瑞典國王卡爾古斯塔夫十六世親自頒獎。以研究綠色螢光蛋白對疾病偵測貢獻卓著而獲獎的華裔科學家錢永健也出席領獎,接受這榮耀的一刻。

  而按照傳統,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都是在挪威奧斯陸舉行。今年的和平獎得主,前芬蘭總統阿提沙利,在過去三十年曾先後協助納米比亞、科索沃和印尼等動亂地區化解衝突,為世界和平貢獻心力。

  除了呼籲歐巴馬為中東和平努力外,這位調停老兵還信心滿滿表示一切衝突都能夠化解,人類沒有藉口,衝突永遠存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