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燈壞一邊 開罰三千六

  元月一日開始,警方展開交通大執法,針對酒駕、闖紅燈、超速飆車等惡性違規開罰,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如果汽車的大燈壞了一邊,要罰款三千六百元,汽車安全帶繫在腋下也要罰一千五百元。民眾質疑,警方擺明了是要衝業績,不過警方強調,汽車週邊的零件都和安全有關,依照法令絕對要開罰。

  警方在街頭攔檢,這輛開小貨車的駕駛沒有依規定繫安全帶,不好意思,一張罰單一千五百塊;還有安全帶沒有依照規定繫在胸前,而是繫在腋下,同樣被警方認為不合格,開出一千五百元罰單;民眾不滿的還不只這一項,有人因為大燈一邊故障不自知,就被警方開了三千六百塊的罰單,還吊扣牌照,民眾質疑警方根本是惡意刁難。

  警方解釋,沒開大燈是很危險的,一定要罰,其實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不只大燈,只要是汽車的重要電力系統,諸如車門、雨刷、後視鏡都不能損壞,否則容易影響行車安全,提醒駕駛人要多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