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衛生局送年曆 驚見五星旗!

 / 台東縣

  台東縣衛生局印製了九十八年年曆寄送給公家機關和地區醫院,不過收到年曆的民眾看了當場傻眼,怎麼一月一日元旦日期上的國旗竟然變成了五星旗,日曆上面顯示的國定假日也都是中共的國定假日,有民眾大罵衛生局實在離譜。衛生局坦承疏失,解釋說是印製廠商印錯版本,已經全面回收銷毀。

  翻開台東縣衛生局今年印製的年曆,怎麼一月一日元旦日期上印著中共五星旗和香港國旗,民眾拿到年曆還以為自己看錯,繼續往下翻才發現,整本年曆都是中共國定假日,完全看不到中華民國國旗。

  有些民眾質疑衛生局立場可議,還沒有統一就先投降,不過也有台商認為兩岸三通後,對彼此的國定假日多瞭解一點,也不算壞事。

  台東縣衛生局今天趕緊回收五百本年曆,職員也加班連夜用碎紙機銷毀被回收的年曆,深怕政治議題會引發更大的後續效應。衛生局長呂喬洋也趕緊出面澄清,解釋說這些年曆是花蓮衛生局找台北廠商印製,台東衛生局沒做好審核校稿工作也有疏失。雖然年曆已經回收銷毀,不過衛生局對文宣印刷品沒有嚴格把關,發生這麼誇張的錯誤,的確要好好檢討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