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好年!馬總統陪母親採買年菜

 / 新北市

  趕辦年貨,連馬總統也不例外。今天一大早他陪著母親秦厚修,一起到木柵老家興隆市場採買年夜菜,不少老鄰居看到馬總統高喊總統好,場面相當熱鬧。

  一早九點,馬總統牽著母親的手一同到木柵老家興隆市場採買年夜飯的食材,受到鄉親熱情歡迎高喊消費券德政,總統沿途碰到老朋友先拜年問候來到蔬菜區,總統體貼的問母親要買什麼菜,聽出來了嗎,總統平常跟媽媽講話,可不是講普通話,而是用湖南家鄉對話,秦厚修負責採買,兒子付錢。

  現金加消費券,一攤蔬菜買了六百多元,接著要挑總統愛吃的滷味,只見馬媽媽挑了總統愛吃的牛肚、大腸頭…會不會擔心膽固醇太高啊?總統笑說一年一次,不過要付帳的時候,馬總統堅持先付錢老闆再送到寓所,但是店家老伯伯哪管你是總統,堅持不收,兩個人還當場盧了起來。還好還好最後老伯伯態度軟化;而吃年夜飯怎能少金元寶,水餃啊,馬媽媽買了一大盒手工餃子,總統則在細細的麵桿上簽名展現功力。

  一個早上下來,採買年菜大概花了近三千元,總統一早除了善盡孝子的心意,也重回老家,感受鄰里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