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關懷專案 有人自殺罰里長

 / 新北市

  台北縣土城市埤塘里有失業民眾燒碳自盡,土城市市長立刻執行關懷專案,還針對事發地點的里幹事採取行政處罰,成了國內第一起防自殺,處罰地方里幹事的先例。

  經濟不景氣,又傳出有民眾因為失業上絕路的事件。一名五十歲的廖姓男子原本在資源回收廠上班,因為車禍腳受傷,無法繼續工作,失業兩個月,竟然趁老婆帶小孩回娘家,在住家裡燒炭自殺。

  爸爸突然過世,兩個還在唸書的女兒堅強的陪著媽媽處理後事。廖姓男子的死亡不只留給家人遺憾,連他所住的土城埤塘里幹事也可能受到申誡處分,原因就在於市公所推行的這份「失業家庭關懷計畫」。

  王澤強調政策是內政部訂的,他只是負責執行,而可能成為全台第一位因為里民自殺而被懲處的里幹事則低調不願回應,但里長卻替他抱屈,畢竟懲處不是最好的手段,失業自殺無法預防,只能提醒里幹事多關心里民,才能避免遺憾再次發生。(記者戴君恬、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