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近尾聲 小三通爆人潮

 / 金門縣

  小三通也擠爆了,金門機場和水頭碼頭今天都被準備回家的人潮擠爆,有人一早六點多就到機場,只等到候補機位,擔心等到明天還回不了家!

  金門機場人潮滿滿滿,到處都是等著搭機回台灣的民眾,趁著今天回家,上班前還有一天可以休息,但是一大早到機場,還是只等到候補機位。你也等、我也等,大家都在等飛機座位空出來;但是位子不好補,六點多來還是八十號。

  兩岸小三通,現在似乎不太通,大陸新娘到金門搭船回故鄉,還沒上船先暈頭!沒有推車,大包小包行李只能兩手用拎的,拿累了休息一下,全堵在大門口;金門小三通的水頭碼頭一團亂,要搭船的和要下船的全擠在一塊,到處都看的到丟在地上的行李,找不到推車推行李還算好,還有人連行李都找不到!

  回家過年的伴手禮,還有小孩的新衣全弄丟,媽媽好自責,這一趟回家路,真的好悶!春運期間,金門的水頭碼頭無法負荷龐大人潮,要去大陸的、要回台灣的,小三通似乎吃不消,加上沒有妥善規劃以及設備不夠,動向不好,一到過年期間就是這樣又擠又亂的景象!(記者李文彬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