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達人! 廢五金變電風扇

  台灣修理界臥虎藏龍,今天這位修電扇達人專門幫人修理老電扇,把廢五金變成古早味電扇,還有人把電扇快遞寄給他修理。

  那麼冷的天應該沒人想吹電扇,不過這位先生家卻是無時無刻都在吹電風扇,因為他可是鼎鼎大名的修電扇大王,文慧坤,人稱文哥,修電扇超過二十六年,說起他的工作,他可是一說停不下來。

  地上一大堆待修的電扇從全台各地寄來,文哥是老電扇專家,順手拿起一支原本動也不能動的電扇,經過他線路調整,馬上就起死回生。雖然被尊稱是修電扇大王,但文哥沒有店面,他家就是他的工作室,不主動招攬客人,想修電扇的要乖乖自動拿上門。
  
  文哥對電扇就是有無法自拔的依戀,因此他的家不管是餐廳、客廳、櫃子、陽台上通通都是電扇,他就像電扇的外科醫師,修理工具一長排,他唸到高工畢業,以前是電器行師傅,卻堅持要走跟別人不一樣的路,他更堅持的是每台老電扇背後的故事。

  文哥自誇只要到他手上的電扇沒有修不好的,他知道自己走上不歸路,修電扇無法讓他致富,不過他幫助別人就有滿滿的成就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