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酒精製米酒 警查扣15萬瓶

  天氣逐漸轉涼,又到了進補的季節,但是要小心市面上出現黑心假米酒。台南檢警在高雄、屏東、桃園等七縣市查扣到假米酒十五萬瓶,嫌犯利用廉價工業酒精製成各式米酒販售,而且已經流向雜貨店、薑母鴨和羊肉爐攤販!

  台南檢警兵分多路,先在桃園龜山鄉一間沒有任何招牌的地下私酒工廠查扣一萬公升的劣質假米酒,甚至出動堆高機來搬運,又在高雄縣的啟宏酒廠查扣一箱箱已經分裝好的黑心米酒,全台七個縣市,總共查扣到十五萬瓶假米酒和十一萬公升的工業酒精,這些便宜劣質米酒之前可能就已經大量流入薑母鴨、羊肉爐攤販。

  黑心假米酒對人體危害有多大,這些黑心私酒廠業者為了節省成本,涉嫌用工業酒精添加丙酮、正己烷、三氯甲烷等變性劑,蒸餾還原為食用酒精,其中添加三氯甲烷毒性很強,只要喝15CC就有酒醉現象,喝多了會噁心、頭痛、頭暈、甚至昏迷。

  這次是檢方假裝消費者,到私酒廠購買米酒,送屏科大檢驗之後發現酒廠販售的龍泉、頭等兩種米酒有丙酮與甲醇殘留。檢從追查進口工業酒精流向,揪出幕後遍及全台七縣市的私酒廠,不過還是有部份劣質米酒已經流入市面,提醒民眾,冬令食補也別忘了要挑有品牌的餐飲店,才能吃的安心!(記者潘潔瑩、許文男、劉漢生、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