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兒有午餐吃 北市續補助

 / 台北市

  為了不讓弱勢學童餓肚子,台北市教育局今年寒假開始補助弱勢學生營養午餐,一整個寒假有五百多名孩子受惠,而開學之後,這項福利會繼續推動下去。

  開動囉!小朋友開開心心的坐在教室裡吃午餐,吃飯時是孩子們的快樂時光,不過一餐四十五元的營養午餐費對許多經濟困難的家庭來說卻也是一項沉重的負擔。像是蘇奶奶,一邊做資源回收,一邊要照顧三個唸國小的孫子,營養午餐費是蘇奶奶的經濟重擔,營養午餐補助就是一場及時雨。

  越來越多縣市政府投入補助國小營養午餐的行列,光在台北市這一個寒假課業輔導期間,就有五百一十五個孩子餐費全免,補助對象包括中低入戶和有突發狀況的家庭,不管是失業甚至被迫休無薪假的家長都可以申請。

  下個禮拜就要開學了,台北市教育局函請各個學校調查孩子的補助需求,而有困難的家長也可以提出申請,讓孩子們都有營養午餐可以吃。(記者尤淑嬿、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