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貞"相! 約談縣府12官員

 / 台東縣

  這一回跟著台東縣長鄺麗貞出國的一共有十二名局處長,還有許多鄉鎮長,其中最令人質疑的是,竟然還有教育局,甚至是人事局等,跟考察無關的單位也一起出國,今天他們都被檢方約談,是否涉及浪費公帑,約談過後,他們大部分都以各種理由請假迴避。

  一回到台東機場,守候已久的檢調人員立刻將與鄺縣長一同出訪的縣府一二級主管全部帶走,直到深夜才將他們飭回,而一早,這些被約談的主管也多半請假了,只有社會處處長陳泰國出現在縣政府。

  這次檢方約談的人員還包括太麻里鄉長陳進福、東河鄉鄉長林東滿,金峰鄉鄉長章正輝,還有卑南鄉鄉長張清忠、以及台東縣社會處處長陳泰國等一級主管十二人,而這次縣府公費花了202萬元,卻帶了社會處、地政處、衛生局、教育處等跟觀光業務不相關的官員參與,是不是假考察真酬庸,都讓外界質疑。

  另外,還有眷屬一同隨行,有沒有公費私用,都是檢方接下來要釐輕的重點。(記者王美雅、張國聖、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