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出庭了! 三大案當庭認罪

尤淑嬿 陳苗生  / 台北市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歷經十七次請假,事隔七百八十七天,下午終於再次出庭。歷經兩個小時庭訊,吳淑珍有問必答,部分案情認罪,不過否認貪污和侵占;庭訊後還親自向社會大眾發表道歉聲明。

  下午五點,吳淑終於結束庭訊,還不斷揮著手勢,示意看護加快腳步。一到了門口,久未公開露面的吳淑珍,親自發表道歉聲明。而吳淑珍不只在法庭外道歉,也在法庭上向審判長道歉。下午兩點多,吳淑珍來到台北地方法院出庭,審判長針對起訴的詐取財物、偽造文書、收受賄賂、洩密、洗錢等部份,詢問吳淑珍認不認罪?吳淑珍先強調自己記性不太好,很多細節已經記不清楚。不過在國務機要費部分,承認有偽造文書,但是所有的錢沒有納為私用,沒有貪污。至於龍潭購地案部分,吳淑珍強調自己拿的是選舉政治獻金。而在南港展覽館招標時,的確有收取兩百二十萬美金的酬傭,也坦承海外洗錢;還當庭嘆了一口氣,說自己不該瞞著總統,把錢匯往海外。

  庭訊進行兩個小時,陳致中隨侍在側,吳淑珍有問必答,庭訊進度順利。原本二月1十一日下午的庭,臨時取消,而下回開庭要到三月三日才會再度進行。吳淑珍部分認罪後的訴訟策略,將成為律師團的首要之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