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罪協商掀風暴 陳致中親上火線

尤淑嬿 葉子杰 黃翊真  / 台北市

  扁家弊案持續審理,對於陳致中、黃睿靚請求認罪協商,引發綠營人士不諒解。今天(4日)下午陳致中親自出面,強調這是個困難的決定,但是決定不會改變。而隨著案件審理至今,全案已經有七名被告認罪;接下來即將出庭的吳淑珍將如何回應?也成為全案關鍵。

  陳致中一身輕裝,走出寶徠豪宅,對於認罪協商後引發的風波,親上火線來說明。

  陳致中強調,認罪協商取得父母同意,不過資金是不是不法所得?陳致中態度保留,只表示全力配合偵辦。而特偵組除了取得陳致中證詞,也大規模約談金控業者,包括前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都到特偵組協助釐清扁家海外資金流向。至於全案第一波起訴審理部分,上午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在律師陪同下出庭。陳鎮慧當庭承認涉嫌偽證和偽造文書。過去在吳淑珍指示下,犯了很多過錯,但那是因為上面一直跟她說這些是總統的錢,所以吳淑珍要她匯款、甚至搬現金到官邸,她才會通通照辦。

  扁案審理至今,除了扁珍兩人和馬永成、林德訓不認罪;陳致中、黃睿靚、吳景茂、李界木、蔡銘哲、蔡銘杰和陳鎮慧,已有七人認罪,這也成為檢方的一大籌碼。儘管扁珍否認犯罪,恐怕難以被法官採信。由於陳致中和黃睿靚認罪協商後,吳淑珍是否會為了保全兒子,也跟著認罪?吳淑珍二月十日出庭的證詞,將會是影響扁案審理的重大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