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坦承7罪 最重無期徒刑

 / 台北市

  扁家弊案在吳淑珍昨天出庭之後,坦承四大案中的七條罪名,包括國務機要費的偽造文書、南港展覽館弊案洩密、收賄和洗錢,這些罪名最重就可以判處無期徒刑。不過其他和陳水扁有關的三大弊案,吳淑珍是避重就輕。

  兩個小時的庭訊結束,媒體閃光燈閃個不停,吳淑珍顯得被嚇到,用手遮擋,不過延宕七百八十多天的世紀扁家弊案,吳淑珍在四大弊案中,到底還遮掩多少不能說的秘密,隨著被告當事人一一出庭,真相越辯越明。國務費案中,吳淑珍認罪,他坦承拿他人發票報帳,涉及偽造文書,但卻與扁口徑一致,不承認貪污。而偽造文書最高判刑五年。四大案中南港展覽館案與陳水扁無關,因此吳淑珍在庭上阿莎力的承認收取郭銓慶兩百二十萬美金的賄款和洗錢,但卻否認要求余政憲提供評審名單只要求給有利標,不過光是本案,吳淑珍涉及洩密以及違背職務收賄,最重就可判無期徒刑。龍潭弊案,辜成允坦承透過蔡家拿四億佣金送進官邸,但吳淑珍卻不認罪,同時也強調扁不知情,還說辜成允的兩億是政治獻金還是佣金也搞不清楚。吳淑珍還自爆辜成允被中信辜家欺負,才送錢作關係,同時也批四十年交情的同學蔡美利A錢。至於洗錢案,吳淑珍可說一肩扛起,坦承七億匯往海外,但緊咬扁不知情,也非不法所得,這番說法有利陳致中認罪協商,也看的出她護子心切,洗錢最重可處五年。

  吳淑珍離開法院再次引起騷動,外界認為她上演超完美切割,為了保夫救子,一肩扛起,因為料到風中殘燭的身體,法院不敢關她。而吳淑珍出庭,再度燃起解除陳水扁的羈押希望,回到寶徠延長戰線。至於致靚認罪,則是避免遭收押,以拖待變。吳淑珍出庭,讓停滯已久的扁案動了起來,世紀司法大審,每一場攻防都牽動國人的心。(記者尹順和、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