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庭有問必答 吳淑珍部分認罪

 / 台北市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二月十日下午終於出庭,在法庭上面對審判長詢問,吳淑珍有問必答,對於特偵組起訴的四大案,吳淑珍避重就輕只有部份認罪。

  許久沒有公開露面的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在庭訊結束後面發表簡短的道歉聲明,雖然略顯疲態,不過吳淑珍在法庭應訊時,對於檢方起訴的四大案件也首次侃侃而談,甚至部份罪名,吳淑珍都已經認罪。

  這一波扁案起訴,吳淑珍被指控涉及四大案件,其中國務機要費領用涉嫌偽造文書,吳淑珍表示,她的確有拿他人發票核銷,當庭認罪;不過對於檢方起訴的詐領和侵占,吳淑珍卻說所有的錢都給總統因公支出,不承認犯罪;至龍潭購地弊案涉嫌收受賄賂,但吳淑珍強調辜成允給的是政治獻金,並不承認收賄;另外南港展覽館弊案涉嫌收賄,吳淑珍倒是坦承指出,的確有收下兩百二十萬美金的賄款,認了罪;而海外洗錢的部分,吳淑珍說她只有把龍潭案的政治獻金和南港展覽館的賄款存往海外,不過的確涉嫌洗錢。

  請了十七次的假,事隔七百八十七天,吳淑珍終於出面接受司法審判,對於吳淑珍在庭上部分認罪的陳述,檢方持觀望態度,而後續在扁案訴訟上將引發什麼樣的效應也有待外界觀察。(記者尤淑嬿、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