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乞龜不景氣 21年來首次未取

潘潔瑩 陳能振 張夢熊  / 澎湖縣

  受景氣影響,澎湖每年元宵節的乞龜活動不只參加人數變少了,乞得黃金龜的得主實在籌不到加碼兩百三十兩黃金、價值一千五百萬元的擔保,要求寬限時間;創下澎湖乞龜習俗二十一年來,第一次黃金龜得主沒辦法準時取龜的紀錄。

  熱鬧滾滾的澎湖乞龜活動,受到不景氣影響;不只參加人數變少,連這個重達兩百三十兩黃金的大金龜,今年(2009年)是很多人擲筊,卻無緣讓人帶回家。澎湖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乞龜活動,傳說只要把黃金龜帶回家就會帶來好運,生意興隆,很多商人會來爭取。不過今年順利擲出五個聖筊勝出的黃先生卻決定要放棄。

  要把金龜帶回家可不容易,兩百三十兩的黃金龜價值九百一十三萬,廟方怕信徒把金龜帶走,隔年卻不來還,都會要求勝出者要拿等值房地產來抵押;加上黃先生在擲筊前發願,明年(2010年)要還三百二十兩的大金龜,多出來的九十兩、相當於要拿出一千五百萬的擔保品。現在拿不出來,讓勝出的黃先生無力負荷,只能眼睜睜跟黃金龜說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