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打工度假 暑假前可望開放

 / 台北市

  想去日本玩又擔心旅費、物價負擔不起嗎?日本政府計畫今年暑假開放打工簽證,讓台灣的年輕學子可以到日本打工度假。

  一張張台灣留學生到澳洲打工,擺地攤、賣銀飾拍下的照片,台灣每年有一千五百多位學生前往澳洲打工兼旅遊,既可以體驗外國生活,又不用準備大筆預算,現在台灣人最常觀光的日本也計畫從今年暑假開始接受台灣三十五歲以下非留學生到日本打工度假,學生聽到消息好期待。

  日本政府計畫發放打工簽證,比目前九十天觀光簽證時間還要長,工作性質大都是在餐廳飯店等服務業為主,時薪大約為九百三十三日圓,折合台幣三百六十元塊。不過想要赴日本打工學生基本上還是要具備日語基礎,申請打工度假是賺取生活費,別誤以為日後可以在日本申請正職工作。

  受到全球金融風暴影響,日本政府開放台灣學生赴日打工,期待帶動經濟成長,不過目前日本經濟不景氣,失業率居高不下,打工機會好不好找,台灣學生出國前可得仔細評估一下!(記者蔣志偉、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