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早餐流動外賣 業績飆升5成

 / 台中市

  發揮巧思還是能突破困境!早餐店生意不好,老闆為了省店租,背著早餐到辦公大樓外賣,業績暴增五成。還有大學畢業生搶著賣關東煮,把小吃當事業,打敗不景氣。

  郭先生一見到客人就親切問好,一個早上可能要喊個幾百遍,每天早上七點半,他就站在辦公大樓外賣早餐,餐盤裡的三明治,是早上清晨現做的,保證新鮮,省了開店成本,但免不了風吹雨淋。不過,誠意和笑容也讓他殺出一片天,最近他擴增五個新賣點,還得請工讀生幫忙。

  打敗不景氣除了靠創意,還得靠毅力,入夜之後的關東煮小攤位,小小的工作區擠滿五六個年輕型男,日式裝扮下每個都是大學畢業生,家人反對他們念了四年大學卻站在熱鍋前賣關東煮,不過,幾個人都很堅持。

  他們說,同學有的都還在找工作,學歷只是基礎,有工作最重要,找對了路,關東煮也能煮出希望。(記者江麗君 楊宗穎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