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瑞城捐獻金 馬謝陣營各5萬

  監察院政治獻金調查,意外發現企業捐款之外,教育部長鄭瑞城在選前也捐給馬謝陣營各五萬元,鄭瑞城強調,只要候選人讓人信賴,他以後還是會這麼做!

  二○○八年大選,馬謝陣營不僅拼人氣,就連政治獻金捐款也暗叫勁,不少企業藍綠壓寶,也有對特定候選人情有獨鐘,大選結束,監察院公開政治獻金捐款攤在陽光下,赫然發現當時退休的前政大校長、現今教育部長鄭瑞城,馬謝各捐五萬,引來爭議。

  但鄭瑞城說,民主常態,只要信得過的候選人,他過去有捐,未來只要在能力範圍,捐款不會停止。避免說不清楚,鄭瑞城還發聲明,認為民主社會合法捐款有助社會教育,也鼓勵有能力的人為社會大眾服務,駁斥買官爭議。另外藍綠立委拼選舉,藍軍對不同候選人補助不同,像是嘉義立委翁重鈞分到一千六百萬,多數只拿到五百萬的會不會眼紅啊?

  國民黨解釋,選舉把錢花在刀口上,視選區難度而調整沒有大小眼,而民進黨則酸藍軍,果然家大業大黨產分不完。(記者尹順和 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