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標準從嚴 弱勢戶險沒補助

 / 屏東縣

  在這樣的大蕭條之下,低收入家庭的日子更是難過。去年低收入戶的審查標準突然變嚴格,讓很多家庭失去低收入資格,少了這份補助,生活幾乎過不下去。內政部緊急在昨天修改法令,讓這些家庭破涕為笑。

  鄉公所這一大疊資料全部原本是低收入戶,在去年十二月卻被踢除資格,這一位黃先生,右腳殘障,家裡有六十幾歲的老母親和唸國小的兒子。因為最低所得從每人每月9829元調降為9660元之後,雖然沒有差多少,但是這一百多塊的差距,讓黃先生失去了中低收入的補助,而他一個月的收入只有靠著修水電,不到一萬元的薪水。還有這一位黃小姐,靠著做家庭代工,個人要撫養三個小孩。現在新規定,直系血親的財產要全部併入計算,黃小姐大喊不公平。七十幾歲的陳阿公,靠著補助撫養兩個孫女。現在卻因為政府把失聯很久的母親薪水,併入他們的家庭所得,讓他們的補助一個月只剩下一萬六,這些錢怎麼夠一家四口人生活。

  這些家庭大多都是無法工作的老人和小孩,如果失去了低收入補助,連孩子的學費都繳不出來內政部緊急發現了這樣的情況,二月十八日調回原本標準,讓這些家庭不用再擔心,而根據去年的統計,全台已有有二十二萬多人登記為四級貧戶,不景氣,今年恐怕還會更多。(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