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道規劃差 公共單車恐難推行

 / 台北市

  台北市推廣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全新的微笑單車正式進駐,從三月十一日開始試營運一個月,高雄市搶先啟動,只是南部民眾習慣騎機車,加上單車道規劃不良,險象環生。

  台北市的公共單車系統,強調的正是點對點短程的交通代步,初期就選在目前台北市單車道規劃比較完善的信義區。總花費近七千萬,三月十一日試營運一個月,先在捷運市府站等五個點,開放兩百五十部單車的租借。可以選擇年費一千五百元的長期卡,短期卡則是前半小時免費,往後每十五分鐘為單位,一單位十塊錢。用悠游卡就可以借。南台灣的高雄,早在去年十一月開始建置,終於在三月一日上路,二十個站,一千五百輛自行車也正式營運。

  南部民眾還是習慣機車代步,而這兩大都會區,也都有單車道規劃不完善的問題。
常常要和汽機車爭道,或者騎上人行道。民眾騎單車,也沒有落實戴上安全帽等等的安全措施安全措施,要完全落實樂活,還要在努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