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亡妻追真相 警查出毒農藥

  追查致癌黑心農藥,檢警追蹤了兩個月,在昨天偵破。破案的背後,其實跟辦案員警為了追念開花店,罹癌病逝的妻子有關。曾任台中縣刑大偵一隊長的葉清申,他的太太生前開花店,疑似長期接觸含有劇毒農藥的花才會罹癌。終於在情人節前破案,他想起太太,不禁悲從中來。

  漂亮的玫瑰花,是送給情人的最佳禮物,但這美麗花朵潛藏的毒農藥,卻讓花店老闆娘得了癌症病逝,這場悲劇中的女主角,正是曾任台中縣刑大偵一隊隊長的葉清燊的太太,黑心農藥破案了,葉清燊臉上沒有太多喜悅,只有心酸。話講到一半哽咽,臉頰顫抖,回憶亡妻,鐵漢也掉下眼淚,太太是黑心農藥的受害者,更是犧牲者。

  身為執法人員,不幸卻發生在自己最愛的人身上,兩個月前,當他接獲大陸走私非法農藥的情資,既使現在身份是檢查事務官,也主動要求承辦。於私,是對太太離開的恨,於公,是不希望有下一個受害者,葉清燊沒日沒夜監聽佈線整整一個月,情人節前破案,了了一樁心願,但這情人的玫瑰花,他卻已經送不出去。(記者吳昭君、楊宗穎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