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出租站阻擋 學生"寸步難行"

 / 台北市

  馬路如虎口,對小朋友來說更是危機四伏。北市光復國小校門前,剛好是台北市 腳踏車出租站停車處,小學生放學得穿過腳踏車陣才能通行,真的很不方便。

  沒錯就是這一整排腳踏車停在校門口,讓小學生放學時,還得像這樣側著身體學螃蟹走路才能通行,台北市在信義區試辦腳踏車租賃,不過還沒上路,光復國小校門口和人行道全被六十輛出租腳踏車佔據,讓家長和小學生們忍不住抱怨。市府承諾會在一週內評估是否遷移,不過更誇張的還在後頭。

  一點也不誇張,明明人行道上清楚標示禁止停放腳踏車,卻還有民眾硬是把自行車停在校門口,還有鐵馬族在人行道上騎單車,讓一旁的家長捏了好幾把冷汗,但偏偏下午四點這時候是小學生放學時間,連最安全的人行道也讓小學生們走得心驚膽顫。看來交通單位得要好好研究一下,該還給孩子們一個安全回家的空間。(記者蔣志偉、蕭鈺燁、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