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密謀暗殺42次 希特勒死裡逃生

  湯姆克魯斯最近有部電影,華爾奇麗雅行動,敘述暗殺希特勒差點就能成功的故事,而最新研究發現,當年其實有四十二個殺害希特勒的計畫!

  希特勒被稱為最邪惡的人,數百萬人希望他消失,因為他運用民粹成為德國總統,1933年到1945年建立的納粹德國第三帝國,短短十二年的軍國主義卻改變了整個德國!他鼓吹種族和意識型態,斥責資本主義者、共產黨與非亞利安人,他描述猶太人是必須消除的疾病,只要希特勒出現的地方都有人想殺他!

  一名三十六歲的德國木匠把炸彈安裝在希特勒演講臺後方柱子裡!但人算不如天算,希特勒臨時更動計畫,九點的演說提前到八點,木匠的炸彈設定在9點20分爆炸,沒想到希特勒只講了一個小時,逃過了炸彈攻擊!在地面上無法殺他,有人乾脆計畫炸掉他的專機!

  希特勒面對的威脅不只一般人的刺殺,還有他的軍官,密謀炸掉他的專機,最有名的一次暗殺計畫,華爾奇麗雅行動,在史陶芬伯格上校策畫下,差點奪下政權!因為職務關係,史陶芬伯格上校會定期和希特勒開會,他和他的副官打算把兩顆炸彈裝在公事包裡前往開會!但還沒裝好第二顆炸彈,他就奉命立刻要前往簡報室報告!

  炸彈炸掉了窗戶和牆壁,地板扭曲變形,會議桌四分五裂,四個人重傷死亡,但希特勒不包括在內!希特勒靠著桌子,桌子或許替他擋住了致命的爆炸,有了桌子護體,加上史芬伯格上校沒有成功帶著第二塊炸彈,威力減弱一半!

  1945年,四月三十日,蘇聯大炮轟炸帝國總理府,希特勒躲在碉堡裡!他知道帝國已經瓦解,他不想成為奚落的對象,也不想被迫遊街,他寧願自殺也不願意接受審判,在妻子服用致命的氰化物後,他做了四十二名暗殺未遂者沒能做到的事,他用手槍指著自己的頭,扣下扳機,結束生命!(記者蘇瑋婷、宋佾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