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整地白鷺鷥暴斃 愛鳥人扼腕

 / 屏東縣

  生態與建設有時真的很難同時兼顧,屏東縣東港有一片私人土地,因為長期沒人使用,成了白鷺鷥聚集的天堂,不過最近地主開始整地,導致很多幼鳥慘死,白露鷥也被迫要重新尋找一個家。

  這裡是屏東縣東港的某塊土地上,成群的白鷺鷥正在悠閒的休息、玩耍、凝望,有的展翅、有的瑟縮,這些迷人的模樣,甚至還被愛鳥攝影專家,拍成了一張張,生態的記錄回憶。不過現在這個被愛鳥協會稱為白鷺鷥世界的淨土,卻受到了現實的摧殘。這塊土地是私人土地,長久來地主沒有整理,所以成了白鷺鷥天堂,但是現在地主需要了,所以大興土木地,合情、合理、合法,但是卻苦了這些白鷺鷥,家園毀了成鳥逃離,來不及逃的幼鳥,慘死土堆樹下,白鷺鷥的存亡成了現實世界下的犧牲者。

  屏東縣東港鎮因為有魚塭還有溼地所以成了白鷺鷥最愛聚集的鄉鎮,成群的鳥群種類各有不同,難得集結成群在同一個地方落地生根,但是最後卻因為選到了私人土地,只能默默接受浩劫的來臨,這一打散,何時才能再有這的生態環境,令愛鳥人士惋惜又無奈。(記者陳傳霆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