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發飛安問題 華航機師被解雇

 / 台北市

  華航機師揭發自家飛安問題卻遭到解雇!華航正機師甘國秀長期蒐集飛機問題照片,其中甚至有長達六公分的螺栓掉進引擎進氣口,結果因此被解雇。

  一張一張照片,全都是華航機師甘國秀利用將近一年的時間,把飛行過程中發現的機體瑕疵紀錄下來,其中這一張最怵目驚心,六公分長的螺栓,當時被發現的位置竟然是必須淨空的引擎進氣口,機務人員沒有檢查到,卻被他給發現了。

  一根小小的螺栓可能讓引擎失速解體,一想到這個後果,甘國秀氣憤華航怎麼能這麼掉以輕心,他發現的問題還多得很,掌控飛機平衡的襟翼起泡、機身蓋板繡蝕、固定蓋板的螺絲都不見了,沒想到他的長期反應卻成為華航眼中的頭痛人物,今年三月先把他調職,接著再扣薪水、解雇。

  華航反駁,解雇是因為甘國秀曠職三天,他指出的問題全都經過詳細檢查,判斷安全沒有疑慮,機師也有權利選擇不飛。因為揭弊被解職,但是重大的飛安疏失卻因此被攤在陽光底下,華航也必須好好善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