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釋8千職缺 公家徵才搶破頭

 / 台南市

  行政院為了協助失業民眾,在全台舉辦四場大型徵才活動,今天來到了台南市,現場將釋出八千個職缺,相當難得的是在一百八十個攤位中,公家部門也設攤位要徵人,大家搶著要,小小的攤位被擠爆。

  擠擠擠,就業博覽會的現場擠成一團,排隊擠,心裡也急,大家都急著找工作,像這位陳先生,曾經是奇美的科技員工,去年十一月遭到裁員,今天七點不到就來排隊;失業大半年的不只有這位陳先生,還有這位吳小姐,本來是幫出版社做原文書翻譯,不過現在一個月卻連一個CASE都沒有。

  行政院為了協助失業民眾,在全台舉辦四場大型徵才博覽會,今天南下到了台南市,現場總共有一百八十個攤位,除了搶手的電子科技業之外,隸屬公部門的農委會、教育部、青輔會等等,也都首度設攤,釋出了將近一千個職缺。

  有人攜家帶眷,有人是父母陪同還有的是一個人拿著十多份履歷表趕場,現場雖然有將近八千個工作機會,不過現場卻來了將近兩萬人,擠破頭拼了命就是希望今天就能找到工作,成功脫離失業潮。(記者劉漢生、邱君萍、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