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乾淨國家 台灣亞洲第三

  全球最乾淨國家調查,瑞士拿下第一名,其次是瑞典挪威,而亞洲排名,日本最乾淨,馬來西亞第二,台灣第三。

  雄偉的高山、清潔的空氣和水資源,瑞士被評選為世界最乾淨的國家,可以說是實至名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和耶魯大學共同制定的「環境績效指數」,依據環境健康、空氣污染等六項指標,再分類成十幾個項目,針對全球149個國家,每兩年進行一次調查。

  剛剛公佈的二○○八年調查結果顯示,瑞士是全世界最乾淨的國家,其次是瑞典和挪威。在亞洲地區,日本排名21,是最乾淨的亞洲國家,馬來西亞排名27,台灣排名40。中國則遙遙落後,全球排名105。

  報告指出,排名前20的國家中,有14個位於歐洲,這是因為歐洲公共建設提供乾淨的飲用水、妥善處理廢水,降低民眾因為喝了不乾淨的水而生病的可能性。此外,一個國家生態環境的生命力,溫室效應氣體的排放以及動植物的多樣性都是影響排名的關鍵。

  台灣其實也擁有雄偉的高山和美麗的自然環境及資源,但是二氧化碳排放量太高、能源和環保政策曖昧不明,因此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