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醫院恐關門 急壞後山病患

 / 台東縣

  台東的聖母醫院守護後山醫療五十年,現在卻面臨關院危機。新的醫療法規定,聖母醫院必須在十一月前籌足三千一百四十二萬,成立醫療財團法人,否則醫院就得關門,救人無數的聖母醫院,是台灣得到最多醫療奉獻獎的醫院,現在需要大家一起,募款搶救醫院。

  台東聖母醫院有很多感人的醫療故事,像是這一位施少偉醫生,即使到了癌症末期,還是硬撐著虛弱的身體到醫院看診,一直到去世的前四天。時光在回到民國七十九年,來自美國的何修女積極推動小兒麻痺預防接種,獲得醫療奉獻獎,受過她幫助的民眾,帶著鮮花恭喜她,從修女到醫生無私大愛的奉獻,讓很多台東人感念心,但現在,聖母醫院卻面臨關門危機。因為新的醫療法規定,聖母醫院要成立財團法人,才能拿到醫院執業登記,在這之前,必須要籌到三千多萬,這對年年虧損的醫院,根本就是天文數字。

  聖母醫院寧可讓窮人賒帳,也不願放棄病人,不但被當地人稱為窮人醫院,但是他們在醫療上的表現突出,二00八年得到全國唯一的團體醫療奉獻獎,過去有六醫生拿過醫療奉獻獎。但如今這一座為貧苦人服務的醫院,卻可能關門停業,台東人無奈又焦急,只希望大家伸出手一起救救他們的聖母。(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