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餐廳上菜 翠玉白菜美味可口

 / 台北市

  斥資四億,歷時兩年半興建的故宮餐廳,今天正式開幕。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不但把宋代青瓷的冰裂紋納入空間設計,還以國寶菜為號召,翠玉白菜跟肉形石都能端上桌。

  仔細看仔細看,這顆青翠的白菜,除了菜葉上沒螽斯蟲之外,長得就跟故宮裡頭的國寶翠玉白菜一個樣,同樣的清翠色澤,一體成形的雕工,還有這塊肥瘦相間的東坡肉,油油亮亮,色澤鮮豔,可不是展示廳裡人氣最旺的肉形石嗎;還有這兩千八百年前祭祀用的毛公鼎,改用冰塊雕琢,放上水果晶瑩剔透,故宮用飲食推銷千年文化,復古又創新。

  要做到百分之百相似,難度真的很高,一整顆大白菜雕琢到只有十公分,花蝦取代螽斯蟲,翠玉白菜變佳餚,蹄膀肉滷出色澤,再用刀工雕出外型,讓人看一眼就想到這鎮院之寶。

  用千年文物穿針引線,斥資四億打造的餐廳裝潢也別具巧思,挑高燈柱撐起,有如客棧般設計,選掛的燈具則是仿西周樂器造型,牆上磁磚和窗花也有宋朝青瓷上的冰裂紋。文物、字畫交錯,營造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讓你不但看的到國寶,還能夠品嚐到特製的國寶菜。(記者倪于雅、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