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襲亞洲 東南亞傳疫情

  就是因為人對於H1N1的新型流感完全沒有抗體,疫情在全世界迅速蔓延。現在亞洲也淪陷了。我們的鄰國南韓已經有一個確定病例、其他香港、新加坡、泰國、大陸等,也都有疑似個案。

  H1N1新型流感攻陷亞洲。距離台灣飛航時間不到兩小時的南韓,已經確定一名五十一歲婦人,在接受豬流感初步測試後呈陽性反應,成為亞洲首位新型流感確定患者,目前正在醫院接受隔離觀察。而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本部四月二十九日表示,除了這名婦人外,又發現了九名疑似患者。顯示南韓新流感疫情,有升溫趨勢。另外,緊臨台灣的香港,也傳出四名疑似病例。而新加坡和泰國,分別傳出兩人和一人,疑似感染新流感。其中香港四名疑似病例,分別是從溫哥華和紐約返港後,出現了新流感症狀。泰國則是一名四十二歲女性,到墨西哥參加研討會返國後,身體出現不適。新加坡也發現了兩起新流感疑似病例,兩人正留院觀察中。

  近日和台灣往來頻繁的大陸,雖然目前沒有傳出任何新流感確定或疑似病例。但法新社二十八號引述了世衛組織駐華代表韓卓升的說法表示大陸有數名懷疑個案,出現流感徵狀。再加上大陸之前有隱匿疫情的前例,恐怕實際情況,比想像中嚴重。(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