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流感 人傳豬恐變種

  新流感在加拿大驚爆人傳豬病例,養豬場工人上個月到墨西哥返國後出現新流感症狀,還傳染給豬隻,醫學專家擔心病毒再度重組,成為威力強大的超級病毒。

  就在全球各國防範H1N1新型流感人傳人之際,加拿大卻驚爆人類將新流感傳染給豬隻的消息。加拿大食品檢驗局五月二日表示,西部亞伯達省一名養豬場工人,上個月十二號從墨西哥旅遊返國後,出現新型流感症狀,並將新型流感傳染給養豬場內的豬隻。 經治療後這名工人和豬隻已陸續康復。

  這起案例引發全球新一波恐慌,因為正肆虐全球的H1N1新型流感病毒結合了北美豬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人流感毒和歐洲豬流感病毒。現在大家都非常擔心的就是人類將新型流感在傳染給豬隻的過程中,基因重組異變成為威力強大,足以致命的超級病毒,再傳染回人類。另一方面,食用豬肉是否會感染新型流感的疑慮也再度升高。不過包括WHO在內等四大國際組織都表示,符合衛生安全標準的豬肉和豬肉產品絕對不會成為病毒感染源。

  至於台灣衛生署方面,除了支持國際織說法,也表示暫時不會禁止加拿大豬肉進口。並再次提醒消費者,豬肉只要完全烹煮熟透,絕對可以安心食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