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毀滅上海 中國不准!

  今年好萊塢的強片變形金剛二即將在暑假上檔,但現在傳出在中國送審時,影片被刪減。主要是因為電影把上海變成破舊不堪的城市,而且還被瘋狂的轟炸,中國網友大罵根本就是破壞中的形象,所以所有關於上海的情節通通被刪了。

  就是這些轟炸上海的電影片段惹火了中國網友。上海被炸毀,而且還被變形金剛橫衝直撞、大肆破壞。在變形金剛二的預告片中,上海變成破舊不堪的落後城市,中國網友痛批,這不但和現實的中國形象相差太遠,而且也完全脫離電影的科幻主題。

  中國電檢局更是忍無可忍,因此把所有和上海相關的情節通通刪除。所以變形金鋼鐵拳摧毀老舊上海的鏡頭,大陸本地影迷完全看不到。變形金剛只是被刪減,阿湯哥的三年前的影片、不可能的任務三卻遭到中國禁演。

  雖然這部片在上海取景拍攝,不過因為片中有恐怖武器出現在上海,還有退休武警負責保安,影射中國透過民間公司進行軍火交易。中國以影片出現太多負面形象為由,不准在中國上映。

  不過電影越是被刪被禁,大家越想看,而且透過DVD也可以看到完整版,中國政府的作法恐怕反而衝高了電影的票房與人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