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突破封鎖 男子探翁山蘇姬

  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遭到軟禁13年,一名美國籍男子冒險游泳,潛入翁山蘇姬位在湖邊的住家,躲藏兩天後被捕。

  風光明媚的燕子湖是緬甸首都仰光最富盛名的景點,也是當地情侶約會的最佳場所。而位於湖畔的這棟獨立洋房就是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的住家。由於翁山蘇姬遭到軟禁,外人根本不敢接近她,但是一名五十三歲的美國男子卻做到了。他冒險游泳橫越燕子湖,不但成功潛入翁山蘇姬的住家,而且還待了兩天,直到游泳離開時才遭到警方逮捕。根據媒體報導,這是第一次有人潛入翁山蘇姬住處,也是第一次以游泳方式,成功突破警方的封鎖線。

  翁山蘇姬是緬甸的民主運動領袖,過去十九年來被軍政府軟禁長達十三年,而且住家外面戒備森嚴,連翁山蘇姬要跟支持群眾講話都無法走出大門,更不用說一般人,根本不得其門而入。因此美籍男子游泳突破封鎖線的事件震驚緬甸當局,不但全面加強戒備,針對男子接近翁山蘇姬的動機展開進一步調查。(記者俞仲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