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迷你車 僅有59公斤!

  全世界最小的車是1963年由英國出產的P50,長134公分,寬99公分,重量不到60公斤,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最高時時速可以跑60公里。

  這款迷你車就是全球體積最小的車記錄保持者,只見兩名大漢擠在車內,連轉身的餘地都沒有,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款叫做P50的迷你車,長134公分,寬99公分,重量只有區區的五十九公斤,只有一個靠左邊的車門,而且採取後開式設計。安裝兩前一後三個輪胎,採取後輪驅動設計,動力來自座位下方的引擎,可以輸出4.5匹馬力,最高時速達到每小時六十公里。

  P50迷你車是由英國Peel廠製造,在1963年出廠,當時定位是城市小轎車,但上市以來並沒有受到重視。而在環保意識抬頭、油價高漲的時代,這款迷你車終於鹹魚翻身,受到車迷的注意,業者趁勢推出新款車型主打無污染、方便停車等優點,打算進軍美國紐約,解決當地嚴重的塞車問題,不過這款迷你車沒有倒車檔,想要倒車時,駕駛只能下車自己推了。 (記者俞仲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