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爆 新流感死亡病例!

綜合報導

  新流感疫情在美國持續升溫!確定病例暴增到1639人,超過了墨西哥,成為全球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而且日本一口氣增加三個病例,都是在美國感染。

  計劃前往美國或加拿大探親旅遊的民眾千萬要注意。美國H1N1新流感疫情,不但沒有減緩,反而在過去短短數天內,確定病例大幅增加。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表示,目前美國全境43州的H1N1新型流感確定病例達到了1639起,超越了墨西哥成為全球新流感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另外加拿大衛生中心四月八日則公佈了首宗新流感死亡病例。

  據了解,這名女子長期罹患慢性疾病,是否可能因H1N1新型流感引發併發死亡,需要進一步檢驗。另外日本也出現了新流感感染病例,受到感染的是一名40多歲的老師,和兩名10多歲的高中男生共3人。他們曾和學校其他師生前往加拿大進行教育交流活動,回程經美國底特律,返回日本成田機場時被檢驗出流感症狀,目前正隔離觀察中。

  為防止H1N1新型流感在秋冬反撲,各國政府已紛紛開始研製疫苗。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五月八日表示,美國、香港將各別提供中國3個和1個H1N1新型流感病毒株,預計未來兩到三天內就會運到中國。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加速疫苗研製,對於疫情監測和疑似病例的檢測也會更快速精準。(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