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豬流感橙色警戒 建議別前往

 / 桃園市

  豬流感疫情持續警戒,晚間最新消息一名三天前才剛剛從墨西哥返台的男子,出現發燒症狀,疑似豬流感向衛生署求救,男子被隔離稍後七點半就會公佈檢驗結果,你如果覺得這是歐美的事那可要開始提高警覺,外交部剛剛已經將墨西哥列為橙色警戒,建議民眾不要前往。

  外交部才剛宣布將墨西哥列為橙色警戒地區,建議民眾不要前往旅遊,就傳出有一名三十三歲的男子,從墨西哥回台,已經出現了發燒症狀,立即被隔離,這名男子是桃園人,他在墨西哥期間就出現發燒的症狀,但是後來燒退了就回到台灣,沒想到回到了家又再度發燒,這兩天看了新聞深怕自己感染了豬流感,才會主動向衛生署求救,這名男子正接受衛生署的檢驗,如果確定為豬流感那麼台灣可能就要開始緊張了,如果只是一般感冒,台灣可也不能就此鬆懈,因為豬流感隨時會有入侵的可能,在機場最前線動不動就驗出有人發燒。穿著夾克從美國入境的法國籍男子,看起來一臉疲倦,神情恍惚,被檢疫人員發現已經發燒了,桃園機場趕緊啟動防護機制。好在這名男子沒有待過疫區,檢疫人員先強制求他帶上口罩,持續追蹤,但機場依舊不能大意,紅外線體溫感測器一字排開,入境台灣的每一位旅客,都得先過體溫這關,光靠科技還不夠,每一位防疫人員手中都有耳溫槍,要做最後把關,絕對不能有漏網的病毒帶原者。

  機場地毯換上防疫消毒毯,指引旅客先做簡易的消毒,防疫人員四處貼上宣導海報,消毒水、口罩趕緊補齊,提醒民眾不要大意,也要注意自己的感染風險,國家大門要阻擋病毒入侵,機場總動員要做最嚴格的把關。(記者甯德錦、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