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1999專線 1分鐘要9.6元!

 / 高雄市

  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高雄市政府1999市民服務專線,手機撥打一分鐘就要九點六元,市話也要九點三塊,服務電話還收費這麼高,民眾痛罵政府搶錢。

  電話那頭傳來陳菊市長親切的問候,這是高雄市1999的市民服務專線,高雄市民有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打這個電話來詢問,但是撥打這個電話要付費嗎?這位小姐您猜錯了,這市民服務電話非但要錢,而且以行動電話撥打,一通一分鐘要九點六元,使用家用電話一通也要九點三塊,平均一通投訴電話就要三到五分鐘,等於說撥打一次就要花上五十幾塊以上。高雄市市民服務電話從去年啟用後,平均每個月有兩萬通的來電,如果一通五十塊,一個月就有一百萬元,這一年來累計起來業者賺進一千兩百萬元民眾質疑,竟然是服務為何還要收錢?

  之前台北市政府的服務電話已經被民眾痛罵一通就七塊錢,雖然高雄市政府目前已經在跟業者協商調降費率,但是民眾希望,服務專線最好是免費,否則民眾怕花錢不想打那這個服務專線還要服務誰。(記者邱君萍、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