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醫師竄全台 偽造影本輕鬆錄取

 / 高雄市

  台南地檢署查到全台最大的冒牌醫師團,遊走中南部十七家醫院,無照看診。儘管醫院都說自己也是受害者,但是華視新聞繼續深入追蹤,發現來應徵的冒牌醫師,只需要拿一張偽造的執照影本,就能輕鬆錄取,院方把關根本等於零,病患完全沒有保障。

  每天在診間看診的假醫師,效果他只拿了這張別人的執業執照影本來應徵,不用醫師執照,不用畢業證書,醫院就錄用他,三年多來,高雄市著名的邱外科醫院讓冒牌醫師看過的病患,多達上千人。

  醫院是醫院疏失,他拿A的執照,用B的身份來上班 我們都沒發現 也是受害者
連前立委林進興開的醫院也同樣用了假醫生,醫院都喊冤,問題是,雇用的代班醫師,院方本來就該先報備,但醫院根本沒做,連衛生局也不相信醫院全然不知情。

  院方也知道所謂的代班醫師,價格特別低廉,聘請正牌醫師一個月起碼要二十萬元起跳,而冒牌醫師來急診室夜間值班,只要五十七萬元,一年下來,就替醫院省下上百萬元,加上平常就只安排冒牌師做簡單看診和開藥的支援醫療行為,長久以來,沒出過重大醫療糾紛,才讓假醫師存在六七年之久。

  本來以為到醫院看病萬無一失,現在連公立醫院和中大型醫院也淪陷,叫患者怎麼能不懷疑,眼前這醫師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