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醫竄全台 持影本就能看診

  台南地檢署查到全台最大的冒牌醫師團遊走十七家醫院,數千民眾受害,華視新聞深入追蹤,發現來應徵的冒牌醫師,拿著偽造的執照影本就能輕鬆錄取,院方把關等於零,這也讓患者很恐慌,懷疑醫師到底是不是正牌貨。

  每天在診間看診的假醫師,效果他只拿了這張別人的執業執照影本來應徵,不用醫師執照,不用畢業證書,醫院就錄用他,三年多來,高雄市著名的邱外科醫院讓冒牌醫師看過的病患,多達上千人,醫院是醫院疏失,他拿a的執照用b的身份來上班我們都沒發現 也是受害者。

  連前立委林進興開的醫院,也同樣用了假醫生,醫院都說自己是害者,但院方也知道用的假醫師,價格特別低廉,聘請正牌醫師一個月起碼要二十萬元起跳,而冒牌醫師來急診室夜間值班,只要57萬塊,一年下來,就替醫院省下上百萬元。

  加上,醫院平常就只安排冒牌醫師做簡單看診和開藥的支援醫療行為,於是長久以來,沒有出過重大醫療糾紛,才能讓假醫師這麼久沒被揭發,本來以為到醫院看病萬無一失,現連公立醫院和中大型醫院也淪陷,叫患者怎麼能不懷疑,眼前這醫師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