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震不停 未來還會有餘震!

  事實上整個中美洲都是地震活躍區域,近百年來大小地震不斷,奪走的生命數以萬計,包括我們的好幾個邦交國,對地震都不陌生。只是大地震過後都會有餘震,這一久睦之旅恐怕有好幾天,要在地震的威脅中度過。

  事實上整個中美洲跟台灣一樣,都是地震活躍區域,近百年來大小地震不斷,奪走的生命數以萬計,包括我們的好幾個邦交國,對地震都不陌生。

  八年前中美洲地區遭到芮氏規模七點四大地震的襲擊。包括薩爾瓦多、瓜地馬拉、洪都拉斯、墨西哥等國家都遭受重創,好幾千人遭到活埋,數萬人流離失所,其中以薩爾瓦多受災最嚴重,國人歷經九二一地震摧殘,感同身受,也曾經發大規模的救助行動,不只捐錢、捐贈藥品和救濟物資,更派出搜救隊前進災區協助搜尋生還者。

  世界上最大的地震帶主要集中在環太平洋地區,全球超過八成的強烈地震都集中在這個區域。這個地震帶從智利向北沿著美洲海岸延伸到中美洲、墨西哥、美國西部海岸、阿拉斯加南方,穿過阿留申群島到日本、菲律賓群島、新幾內亞等環繞在南太平洋的群島和紐西蘭。

  馬總統下來還要繼續走訪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距離這次強震的震央也不遠,今後幾天很可能還會碰上強烈餘震,特訪團的安全問題可馬虎不得。(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