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備車當私用 員警被拍翻臉

  民眾向華視新聞檢舉,有員警經常把警備車騎回家,把公家車當私家車用,記者追蹤果然發現這名員警又把警備車騎回家,員警不但先謊報身分,還態度惡劣。

  尋著民眾給的住址,果然一台警備機車就放在家門口,等了大約半小時,一名男子從屋內走出來,準備發動警備車,記者上前詢問為何男子可以騎警備車,男子拿出證件,表明因為他是小港分局警察,不過當記者進一步詢問,警備車可以騎回家嗎?對方卻開始出現不耐煩口氣。

  這名員警越講口氣越不好,最後乾脆破口大罵,其實根據鄰居私下透露,他已經不第一次騎警備車回家,按照規定,員警的確可以依照勤務標準,不一定要穿制服值勤,但是警備車卻不能騎回家當上下班使用,而且事後查證,員警的值勤單位其實是前鎮分局警備隊,他卻在第一時間不敢承認,而且態度惡劣。

  主管單位回應這樣就是不對,並表示會加強輔導,員警騎警備車回家雖然不是大錯,但是對民眾來說,執法人員確更應該小心遵守規定,才能更坦然面對全民放大鏡的眼光。(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