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忠正收押 政院准辭呈

陳美喬 戴登本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金管會委員林忠正涉入貪瀆案,從台中移送北檢。今天(1日)中午,他跟疑似扮演白手套的秘書蘇俊吉,兩人收押禁見;至於開發金法務崔梅蘭則因罪證不足,當庭釋放。行政院傍晚也批准林忠正的辭呈。

  已經被戴上手銬的林忠正,傍晚從囚車道快步走向警備車,還不忘朝外頭再看一眼,因為就要在看守所渡過第一個夜晚;而後面緊跟著還穿西裝外套的,是他貼身的秘書蘇俊吉,跟林忠正一樣被送上囚車;唯一能走出法院的,就是開發金控的法務顧問崔梅蘭,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也不願意回應。

  台北地方法院早上八點開聲押庭,並進行隔離訊問。一直到下午,法官裁定,金管會委員林忠正及秘書蘇俊吉犯嫌重大,羈押禁見;至於崔梅蘭則因為罪證不足,當庭釋放。

  傍晚行政院已經核准林忠正的辭呈,而台中檢方從去年開始監控,發現林忠正涉嫌運用自身人脈,替業者關說、護航。目前因為管轄權認定,必須從台中轉移到台北接力偵辦,也成為聲押過程當中的意外插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