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當局殺人 學生示威爆衝突

  七天前跳崖自殺的南韓前總統盧武鉉,今天在首都首爾,舉行國民葬禮,現任總統"李明博"率領朝野官員出席,上千萬名盧武鉉的支持者,湧上首爾街頭參加路祭。不過在這同時,也有上千名學生,發起反政府示威,還和鎮暴警察發生衝突。

  首爾市政廳前這場學生示威,在午後和鎮暴警察發生小規模衝突,學生指控政府,是盧武鉉的兇手,要求李明博總統公開道歉,還盧武鉉清白。

  今天稍早...哀淒樂聲中,載著盧武鉉的靈車隊伍,緩緩開進首爾市區。支持者身穿黑衣,戴著黃色遮陽帽和領帶,前來悼念這位前總統。從空中鳥瞰,只見成千上萬的人群,把首爾街頭擠的水洩不通。不論是下午的路祭,還是稍早之前,在首爾景福宮,舉行的遺體告別式,大批盧武鉉支持者,都自動自發前往致意,不少人更激動的淚流滿面。

  南韓政府29號,為日前跳崖自殺前總統盧武鉉,舉行了國民葬。南韓現任總統李明博夫婦、前總統金泳三夫婦和金大中夫婦,都到場致意。告別式後,隨即舉行了路祭。大批民眾湧進首爾街頭,沿街祭拜,場面相當浩大。由於擔悼念活動變調,南韓政府一直保持高度警戒,幸好沒有發生失控場面。

  雖然今天的告別式和路祭,過程還算平和。但還是出現了總統李明博,遭在野黨議員白元宇嗆聲的插曲。他大聲要求李明博公開謝罪,不過立刻被隨扈阻攔。而盧武鉉的遺體在下午火化後,骨灰晚上就會運回故鄉,暫時安厝在寺廟中,等在故居附近選定墓地後再下葬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